送给露露的小花花

作者:catcopy

其实没啥可说滴,但素为了在完结前再给露露个长评,偶就随便写点吧~~嘿嘿

大家都知道露露更新的很慢,所以从开始看这文起就一直是痛并快乐着。尽管如此,偶依然坚持看了下来。这里面当然有小米和教授的功劳(么么小米教授);有人物不走形,情节与感情合理等文章本身的原因(摸摸露露)。但是今天偶想谈谈另一点——即,露露笔下CP的那种平等与互爱。

我以为这一点并非取决于所创作的人物,而是作者的人生观和爱情观起着决定性的作用。不知道是JJ的小作者比较多,还是受言情小说影响过大的缘故。通常来讲很难看到这样自然而平等的CP。

以BG文而言,女主无论活泼深沉还是保守开放,无论是穿了古代还是穿了未来。无论开始描述的多坚强独立。大部分文写写写,到了后面还是以男人为中心。当然男人是不可少的,但是除了NP,只要是一对一,女性角色就自动退居到了弱势地位。不光是思想感情以对方为中心,生活事业以对方为中心;甚至连H,都一定要变成“吻一下就全身软”“一H就喊亚美蝶”。虐的不必说。哪怕是两情相悦,也必要作出“侍儿扶起娇无力 始是新承恩泽时”的样子。事实上,从生物学的角度这就是不科学的。尤其是现代女性,只要稍微有一点锻炼(哪怕是宅女),也不可能一晚上就腰酸腿疼。更何况男性H的持久力要远弱于女人(QJ不算)。甚至现实生活中超过70%女性压根就没享受过GC。

那么为什么H一定要写成这样呢?一是因为作者没经验。另一个就是在咱们的文化里H也好不H也好,两性关系不主张平等。一个女人如果H时想要主动追求快乐就被认为是坏的。如果拒绝对方的要求,那么就是不够爱等。而且男人一定要比女人强,因为是“获得”者。而相对“承受者”则必然要弱。哪怕根本不符合生物学也要那样去写。看多了这样的文,我真想问:难道两性关系里一定要女性为弱者才可以幸福吗?甚至于女性不做出娇羞状,不喊“不,不要”而是跟欧美一样喊“Oh,yeah”就不可爱了,不能激起对方的欲念了吗?更不要说这种思想推而广之到耽美甚至女尊。

女尊中是偷换概念。把男人写成天生体力弱并负责怀孕的一方,然后放置到弱势。其实这说白了还是男尊女卑。
而耽美就更过分了。小受明明是个男的,也要写成贵妃样。而小攻则套用所有的“霸道邪魅”等相关词汇。然后攻受关系也必然要明确。攻的甚至绝对不许可对方在上面哪怕一次(这也叫爱?)。。。。干起来还必定要没完没了,受方也必定要受伤,甚至被强。必定要说出对方太贪吃,而自己受不住之类的话。。。。我靠。。。= =!说到这里我简直觉的这奴才思想也太严重了。这样的CP还有什么意思呢?这样的文看多了,感觉跟吃个苍蝇没什么差别。
然而事实是,JJ的文大部分都如此。有时候前面情节还不错,到了后面就一次次翻出这样的描述。而露露笔下的小米和教授每每都能在这种时候抚慰我受伤的精神。

在小米和教授中我们看不到谁强谁弱,谁上位谁下位,谁一定是追求者谁一定是承受方。甚至H,无论攻受,两人都可以相互取悦相互抚慰。你看不到受方妞妞捏捏,欲拒还迎;攻方坏笑外加玩弄的情景。所以我很爱他们。也能够相信他们。只有意识上真正平等的CP才会让人有信心,相信他们不会相互背叛与伤害,相信他们可以一起面对未来的风雨。

在一段爱情关系中,固然有哪一方会多爱一点少爱一点。在男女的关系中,固然有天生的体力或角色的差别。但是这不等于哪一方就一定要处于弱势与附属地位。一定要在H时做出承受状。相互独立的个体,磨合与接受、关爱与抚慰,支持与鼓励,这都是相互的。H的时候都是享受追求与奉献欢娱的。这才是美好的、正常的、值得鼓励与相信的CP。

最后还是那句:我爱小米,我爱教授,我爱露露~~~
即便是耽美,也充斥着大量男生女相/弱不禁风的小受。
[回复] [投诉] [不看TA的评论和完结评分]
[1楼] 网友:catcopy  发表时间:2009-11-28 23:00:18
汗,最后怎么还多了一句。。。= =!请忽略
[2楼]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:2009-11-28 23:27:10
我简直无法形容在这种时候回来回复留言时收到长评的心情,谢谢某猫!抱住……
一直都很感动你的支持和你每次认真的留言,这次能看到我所期望写出的感情被完完全全的理解,真的太高兴了,谢谢!
PS:说句不相干的,你肯定猜不到我能在这种时候时候收到长评的心情,这些天真的有些撑不下去了,想哭又不敢哭、不能哭,没人可以诉说。不管是哪个方面,这种时候能得到一份认同,真的是一份力量,谢谢!这对我真的意义重大,真的谢谢!
PPS:一直以来更新很慢真的很抱歉
[3楼] 网友:会爬树的猪  发表时间:2009-11-29 00:16:51
露大最近很累吗??没事的~~我们都在呢~~一定支持到底
ps:心情不好要发泄出来呢,注意身体哦~~
[4楼] 网友:平衡  发表时间:2009-11-29 10:34:00
catcopy同学写得真好~ 爱的就是他们之间的这种平等. 其实有句话一一直想对露露说来着, 就是<边缘地带>是第一篇(目前为止唯一一篇)让我看到耽美文的魅力所在的文. 只有小米, 才能毫不做作的时刻伴在教授身边, 也只有教授, 才能逐渐打开小米封闭的心. 真是令人感动的CP.
PS: 露露遇到什么事了么? 相信能写出如此理智的文的露露可以处理好的... 不想找人诉说就想想要是跟小米说了他是什么反应就解决了...
[5楼] 网友:catcopy  发表时间:2009-11-29 21:00:30
啊啊,露露发生什么事了吗?而且还是需要瞒着家人的倒霉事吗?。。。。唉,唉。。我不知道怎么安慰。。只能在这里干着急。
将心比心回想下自己的生活,以前和父母住一起的时候多是上学干坏事了,或者工作碰到大委屈了。既不想让父母知道就只能“泪水往肚子里吞”。但是实话说那时候碰到的事情都是可以撑过去的。再后来独立了,学习工作...再碰到的问题就严重些了,不论多难也要面对去解决,因为身边没有人帮助,更不想也没必要知会父母了。不过好处是可以放开自己想哭就哭。
而露露现在这种撑不下去的感觉,应该是碰到了非解决不可,但是又力不从心的问题。更不想或不能告诉他人,因为既无法分忧,又平添烦恼。。。。虽然不知如何帮你想办法,但是通过文文认识的露露就好象是我自己生活中的朋友。支持的力量是我们愿意付出并希望能够帮到你的唯一方法。有时间就上这里来说说吧,不一定说具体的事,但是可以发泄哦。或者也可能得到些他人的经验。
Anyway,露露在我的想象力是个聪明和理智的人。人生不如意事十居□□,但是都是可以解决的。最不济,改变不了境遇至少还可以改变心态。么么露露,抱抱~~
[6楼]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:2009-11-29 22:12:23
谢谢楼上几位……我竟然结结实实哭了将近一个小时,真是丢人……
发泄……大概我真的需要发泄一下,可是要怎么发泄?我已经哭出来了可是好像还是差不多
别人的经验……我也不知道怎么说,就是真的觉得有些走投无路了,真的太累,有些撑不下去了,当然还到不了绝望的地步,但是该怎么撑下去?
[7楼] 网友:catcopy  发表时间:2009-11-30 02:31:10
先从情绪里退出来。坐个冷板凳,逼着自己当写文一样去分析一下。
到底是不知道怎么做,没有解决办法。还是其实有点想法,却发现自己下不了决心。又或者是有想法有决心,但是心太累了,有时候甚至想破罐子破摔不再去理会。

想完这一步应该又需要发泄一下了。来这里哭一下下吧。然后咱们继续。
[8楼] 网友:平衡  发表时间:2009-11-30 06:00:59
啊, 抚摸露露... 有时候运动下也可以帮助发泄负面情绪的. 比如到个没人认识自己的公园溜达溜达或者跑两圈.
不知道露露到底遇到了什么事, 我不负责任地假设是工作上的事... 平时从露露的文以及更文习惯(比如不为了捉虫而"伪更", 有特殊原因没能晚上更就在早上第一时间更新而且做出合理解释, etc.)来看, 露露是个严谨细心并且考虑周全的人. 相信和露露共事的人一定会感觉很舒服, 觉得露露很可靠的. 所以露露不用把自己逼得太紧, 要先相信自己的能力.
我前一阵也遭遇让我觉得撑不下去, 太累了的境况(不好意思地说, 就是上篇给露露长评的时候), 但总算现在情况... 貌似是... 在往好的方向发展... 虽然问题并没有真正解决, 但解决问题总需要个过程不是? 我的经验是要多和各方面人沟通, 说出自己的想法, 感受. 不管是工作上还是感情上, 把话说开总是有利于问题的解决的(这方面虽然教授的别扭是个萌点, 但生活中我们自己还是不要学教授那么自己硬撑着自虐了吧). 所以露露还是在发泄后平静下来, 分析问题所在, 找出哪些是自己的原因, 哪些是别人的原因, 再把这些想法和相关人士沟通, 听听他们的想法和意见. 再来看有什么合适的折衷的解决办法.
Anyway, 不管是工作上还是感情上生活上, 与人沟通总不会是坏事. 露露不要学教授, 总是把苦水往肚里咽啊.
[9楼]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:2009-11-30 13:44:07
谢谢两位,真的很感动
大部分是工作上的事,不过已经不是沟通能解决的了,我已经去申请了劳动仲裁,解决之后应该会离开这座城市了。
该做的事、该走的路其实我早都想的清楚,但面对前路还是迷茫担忧,尤其是年末之际更觉得身心俱疲,真的有种天下之大无处容身的错觉,以前信誓旦旦的告诉母亲我会给我们一个家,我一定做得到,但时至今日,不过是短短两年的功夫,自信冲劲几乎消耗殆尽,失败至此,真的好累
[10楼] 网友:平衡  发表时间:2009-11-30 14:22:08
嗯, 既然事情已经到了这个份上, 就放下过去往前走吧. 换个地方重新开始. 露露这么理智让我都不知道从何劝起, 连提起"天下之大无处容身"都自己说了是"错觉" :) 总之, 既然是"短短两年", 说明露露还年轻有的是机会在前面. 别想太多了, 越想越自怨自艾. 不如放纵心情多给点时间给小米和教授, 也是暂时逃避进虚拟世界一阵吧 ~
[11楼]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:2009-12-01 11:59:37
嗯,很感谢啦,能有个人为我打打气就很满足了,抱抱
[12楼] 网友:longke  发表时间:2009-12-05 14:00:58
我很久不看耽美了,因为耽美里面一堆娘娘腔,同性恋比异性恋之间的感情更纯粹、更炽烈才对,而且上方之间的强弱关系不那么明显才对
[13楼] 网友:色老头  发表时间:2010-03-19 04:46:46
关于H的方面,我想说两句。。。某些修辞语句的确是有夸张不真实的地方
但是。。。除非受方像死鱼一样躺着,一点没感觉,没GC,(很神奇)不然,怎么样都会觉得腰酸腿软的!!
况且,一般男人都会来个两次或以上(来一次就疲软的男人。。。好吧,至少我没遇到过)
一H就叫 呀咩爹 的。。。是有点矫情,换个词叫:傲骄,矜持,情趣。因为爱他,所以愿意在H时表现的弱势。
“吻一下就全身软”,我觉得这种情况,不是没可能。我自己的话,被吻到脖子,全身就软的差不多了。是敏感点的问题吧。
不过我非常赞同,有些文章谁强谁弱些的太过了。就算娘C他也是个男人。在H中承欢,求饶,我可以理解。但是,生活上,两人应该是平等互补的,没有谁是谁的附属品之说。特别是两个男人,在更加坎坷艰辛的道路上,更应该相互扶持,并肩走下去。
以上都是我的个人感受,不赞同的别PIA我。。。
  • 评论文章:边**带
  • 所评章节:88
  • 文章作者:炙露
  • 所打分数:2
  • 发表时间:2009-11-28 22:57:11